Support me by visiting the ads below....Thanks

Friday, July 24, 2009

動人心弦的小男孩

我在「塔杰」商店闲逛时,看到收银员将一些钱退还给小男孩。

这男孩不过5、6岁。

收银员说:『抱歉!你买这娃娃的钱不够。 』

小男孩转向他旁边的老妇人:
「奶奶!妳也认为我的钱不吗?」

老妇人回道:「亲爱的!你知道买这个娃娃的钱是不够的。」

她要小男孩呆在那里5分钟,她一下就回来。她迅速离开了。

小男孩的手仍然握着娃娃。

最后我向他走去,问他这个娃娃你想给谁。

『这是我妹妹的最爱,非常想要的圣诞节娃娃。

她一直认为圣诞老人会带娃娃来给她的。 」

我告诉他不用担心,圣诞老人最后可能会带给她的。

但他哀伤地回答我『不!圣诞老人不可能将它带到她现在的地方给她。我必须将娃娃交给我妈,当她去那里的时候可以给我妹妹。 』

他说话时的眼睛是哀伤的。 『我妹妹已经和上帝在一起。爸爸说妈妈很快也将要去见上帝,因此我认为她可以将娃娃带给我妹妹。 』

我的心脏几乎要停止了。

小男孩看我说:『我叫爸爸告诉妈妈现在不要走,让她等我从购物中心回来。 』

然后他拿出一张他自己非常漂亮的相片给我看。他笑着告诉我『我要妈妈带着我的相片,这样她就不会忘记我了。 』

『我爱我的妈妈,我希望她不要离开我,但是爸爸说她必须去找我妹妹。 』

然后他安静地用哀伤的眼睛再看着娃娃。

我赶紧摸着钱包对小男孩说『我们再检查一下,说不定您有足够的钱买玩偶! 』

『好呀! 』他说『我希望有足够的钱』。没让他看见,我塞了一些钱到他的钱包中,我们开始数钱。买娃娃的钱足了,甚之还有剩余呢。

小男孩说:『谢谢上帝给了我足的钱!』

然而他看着我补充说『昨晚睡前,我要求上帝让我的钱能足够买这个娃娃,因此妈妈能将它带给我妹妹。祂听见我了! 』

『我也想有足够的钱买一朵白玫瑰给我妈妈,但我不敢要求上帝太多。但祂给的钱足买娃娃和一朵白玫瑰了。 』

『我妈妈喜欢白玫瑰』。

几分钟后,老妇人回来了。我也就提了购物篮离开了。

我从一开始就在完全不同的心境下购物。

小男孩一直无法离开我的心境。

我想起两天前当地报纸的一篇文章,提及一位醉酒卡车司机,撞上了一辆载着年轻少妇和一个小女孩的汽车。

小女孩当场死亡,母亲呈现弥留状态。这个家庭必须决定是否要拔出维持生命机器的插管
,因为年轻少妇不可能从昏迷中恢复。

他就是这家庭的小男孩?

碰到小男孩的二天之后,我看了报纸年轻少妇过世了。

我不自主的买了一束白玫瑰,来到丧家,年轻少妇的遗体在她埋葬前让人瞻仰与最后许愿。

她在那里,装在棺木中,在她的手中握着一朵白玫瑰和小男孩的相片,娃娃则放置在她的胸口。

我离开了这里,眼泪夺眶而出,觉得我的人生已经永远改变了。至今,小男孩对他母亲和妹妹的爱,仍然难以想像。

就在一转眼工夫,一位醉酒司机夺去了他的所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